南一

今朝有酒今朝醉。

给伽老师的《国境四方》的长评

手动艾特伽老师 @Desire_ZZZ
我太喜欢《国境四方》了

希望我没有曲解您的意思。如有曲解,请您谅解。




大概是个青梅竹马的故事吧。

两个人从出生就奠定的不同的人生基调,一个是万人之上的王,一个是效忠于王的臣子。

王也是个孩子啊,他六岁登基,在钟父的辅佐下站稳脚跟。在遇到钟易轩之前,他的内心该是多么的孤独。万人之上,四个字轻飘飘的,可他所要承受的,要比其他同龄人,要多得多。

也许毛不易的内心,早就成了荒漠了。

钟易轩比毛不易小了六岁,他的世界干净无菌,他带着他那份干净、纯真,闯入了毛不易的内心,让他那片荒漠,又焕发了生机。

所以毛不易依赖钟易轩,他会和钟易轩在大殿里追着打闹,在王宫里玩捉迷藏,半夜带他在宫中游荡,在榻上给钟易轩讲那些温暖的故事。

毛不易不似一个王,或者说,他不似钟易轩认为的王。

他像个哥哥。

他照顾钟易轩,宠着钟易轩,他细腻的情感包绕着钟易轩。

小孩的思维追随着想象流浪,许下诺言。

毛不易也不是温室里的花朵,他是王,一个国家的主人。他登基的时间越长,能力就越强,每天要处理的国事就越多,见钟易轩的时间就越少,少到毛不易以为钟易轩都已经忘了儿时的事。

可他们都没忘。

钟易轩喜欢毛不易,他深爱着他的王。

当钟易轩把自己喜欢毛不易这件事当做儿戏一般告诉母亲时,母亲的反应让他不太满意。可当时间越来越长,钟易轩才明白他们之间的区别。

他要将那些不可讲的情绪埋在心底,他告诉自己,站在他面前的是这个国家的王,自己是他的臣子,他们终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。

所以钟易轩的眼中有了惧意,他在毛不易面前唯唯诺诺,带着一个普通的大臣应有的神色。

可能在毛不易心里,从未觉得钟易轩是他的臣子,所以他不让钟易轩跪,让钟易轩正视他的眼睛,想让钟易轩做一个臣子礼数以外的动作。

可钟易轩太执拗了。

毛不易将兵权交给他之后,他便躲着毛不易,心思全部扑在军队上。

毛不易和钟易轩之间,已经隔了一堵厚厚的墙。

直到毛不易在演武场拉住钟易轩。

毛不易温暖的手掌,颤抖的话,一点一点的瓦解掉这堵墙。

钟易轩那句“我好想你”彻底把毛不易击溃了吧。

毛不易和钟易轩说他不想做这王,想和他去流浪。
钟易轩说你做好你的王,我当你的勇将。

敌人打进来,钟易轩许了他的承诺,带着一腔孤勇,他真的当了毛不易的勇将。

与当年承诺的一样。



[我也有滥情状 我也有不可讲 我也有最讽刺回忆的墙]

[而你大概与我相仿,爱才能如此肆虐膨胀]

[你是我的 这一生一次的跌宕]



评论(3)

热度(21)